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1月18日

天气也如不规则的抛物线,起起伏伏。今天处在抛物线的上升阶段,暖和;下午去电影院看电影。在等朋友到达的几分钟里,溜达到同一条路上的图书馆。图书馆的房子基本没有变,大门口倒是弄了个在很多企业或者政府单位门口常见的横着的“碑牌”,上书图书馆的名称;图书馆对面的房子装潢得很现代,有一家海鲜豆捞店,似乎叫零五七四,它的旁边是一家叫挪威森林的蛋糕房,再旁边是家SPA之类的美容养生店。转过身,看见图书馆的隔壁腐朽单薄的铁门锁着,里面荒草丛生,于是凑近去看。我记得以前这里是个类似儿童乐园的地方,架着轨道,可以玩类似过山车的项目。如今,只剩下个亭子,四根所谓柱子,快要掉下来的“天灵盖”。铁门的两旁各有一间遗留下来的搭出来的简易房屋,门上写着“ 售票房/闲人莫入”。看完这些,朋友正好到达。买了小厅的票。大厅放的是赤壁下。小厅放映的是预见未来,尼古拉斯凯奇主演。之前和朋友联系时,朋友说去看赤壁。后来朋友又说听别人讲预见未来比赤壁好看。我隐约记得去年在网上下载看过尼古拉斯凯奇的这部电影。我问朋友这是新片么。朋友说是。我想,也好,再看一遍,反正我记性差,不怎么记得了,而且我也觉着应该比赤壁好看。小厅的位置是两个人两个人隔开的,可能早前建设的时候从情侣包厢得到过一点灵感吧。坐在座位上,我忽然有种熟悉的感觉,这个小厅似乎没有怎么改变。很多年前我到这里看U-571时,也是这样的荧幕,半包间式的座位,人还是想以前一样,不多。电影不长,大概一个小时半。在电影的最后,尼古拉斯凯奇说:如果你看见了未来,你就会试图改变未来,那么未来未必是你之前看到的未来,所以你没法真正预见未来。

No comments: